鸽子 - 宋冬野

    跟别人说,我喜欢宋冬野的歌,不论人的美丑。我知道他大饼脸、红光满面的样子的确让人不敢恭维。一听到他的名字,“哦 ,那个彪形大汉!”然而我想说,我听歌是听声音和内容的,不看歌手好坏。喜欢一个歌手的几首歌,却不会感兴趣一个专辑一个专辑听。我何尝没这样听过,如张悬,也只是那么几首歌叫我心爱,整个专辑的歌听完会发现有的歌并不完美。

    哈,我告诉过你我追求完美吗?这或许会让我很片面,很偏执。可是,改不了呢!

    《鸽子》、《莉莉安》、《平淡日子里的刺》。记得那天听这些歌就哭了。说不清的感伤,有种不可拯救的苍凉。

    宋冬野:“我愿做一个无私的,温暖的人,对我爱的人,以及温暖了我的人。于是在见到她的时候,我的脑子里就刹那全都是诗一样的句子和无数美好的旋律。这是件毫无征兆的事。 我筛选其中最如获至宝的部分,记录下来,便在一夜之间有了《鸽子》。”


迷路的鸽子啊!
我在双手合十的晚上渴望一双翅膀
飞去南方,南方
尽管再也看不到无名山的高


遥远的鸽子啊!
匆匆忙忙的飞翔只是为了回家
明天太远,今天太短
伪善的人来了又走只顾吃穿


昨天我数到等二十五颗星星
在北京第二十五个秋天的夜晚
收得下过去,也给得了未来


他们在别有用心的生活里翩翩舞蹈
你在我后半生的城市里 长生不老
鸽子啊!你再也不需要翅膀


明天冰雪封山的时候我也光着双脚
站在你翻山越岭的尽头 正当年少
两千个秘密,没人知道


请你在春天到来的时候轻轻歌唱
唱一首关于冬天的歌谣
漫漫长长
鸽子啊
我在你温暖的路上 

评论
热度(10)

© 风心雪骨 | Powered by LOFTER